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示范引领 “5G”增效——淮安市勺湖小学开展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5G”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9 18:30: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造浓教学教研氛围,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成长,10月8日上午,淮安市勺湖小学数学教研组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5G”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数学组全体教师及教务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骨干教师盛晓芳老师执教了《分数乘整数》计算教学课,盛老师围绕“5G”课堂要求,通过实际情境让学生体验、感受和理解分数乘整数运算的意义和计算方法,突出分数乘法与整数乘法、小数乘法在算理一致性的本质。盛老师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高效的课堂训练,为听课教师提供了一堂高水平的展示课,可谓精彩纷呈!

  随后,教研组围绕“5G”课堂教学进行了研讨。教研组王晓红、王爱玲、王艳等老师结合盛晓芳老师的展示课就进一步落实“5G”课堂的做了专题发言,老师们结合“5G”课堂的核心要素,谈了自己对“5G”课堂的认识与理解,并分享了落实“5G”课堂教学过程中形成的成功经验。

  最后,教务处左耀主任对本次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及“5G”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作总结,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在课堂上真正实现“五个给”,推动课堂不断增值。

  本次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5G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提供了研学交流的机会,特别是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教学范例,营造了浓厚的“骨干示范,以研促教”的教研氛围。(李锦明)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