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淮安区首届诗联大会筹备会 在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3 12:07:57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素质教育、特色教育,让中华诗词更好地走进校园,切实把“诗教进校园”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根据淮安区诗教联教工作领导小组的意见,11月1日上午,区诗协、区教体局在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召开了淮安区首届诗联大会筹备会。

  淮安市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区教体系统工会主席、市青少年实践基地中心负责人、区教体系统诗教联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青,区诗词楹联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卢伟,区教体局宣传科科长韩学轩,教体局宣传科副科长、区教体系统诗教联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项生及参赛的7所初中、11所小学分管领导、领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宣传科科长韩学轩主持。

  区教体系统诗联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项生介绍首届诗联大会筹备情况并具体布置了相关工作。区教体系统诗联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青对筹备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要求领导要高度重视,各代表队要精心组织策划,诗联大会形式要创新,主办单位工作要细化、到位,确保活动成效。

  市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就校园诗教联教工作讲话,他指出:诗教联教工作宗旨是让学生积累诗词、学习诗词,引导学生好好做人,要通过诗联大会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周会长还就区“百、千、万”工程实施和落实作了进一步要求。

  淮安区首届诗联大会得到区领导的高度关注。区教体局领导和局诗教工作分管领导也积极重视,参与策划和组织领导,让与会老师们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坚决按照领导要求,认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让首届诗联大会在淮安区成功举办。

  下午,区诗协及区教体局领导一行还深入首届全区教体系统诗联大会承办单位周恩来红军小学,察看校园诗联文化建设和环境打造,予以指导,还观看了红军小学举行的“全国基层楹联文化建设汇报”演出,进行节目审核验收。(张 娣 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