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淮安区河下诗词楹联协会河下阅读会举办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词吟诵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3 11:43:38

  【本网讯】 盛会绘蓝图开新篇,诗诵激干劲踏远征。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街道干群奋进新征程的热情与干劲,日前,淮安区河下街道河下诗词楹联协会河下阅读会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词吟诵会。淮安市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区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姚启群与区诗词楹联协会部分领导;河下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卢静;淮安楚韵文旅集团总经理高建琛;博里镇副镇长汤玉春;淮城诗词楹联协会会长牛延华;河下诗词楹联协会会长邱以钧;河下诗词楹联协会穿运诗社及河下阅读会全体会员参加。活动由河下阅读会副会长金维德、王世红主持。

  河下诗词楹联协会邱以钧会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衷心感谢河下街道领导和区诗词楹联协会领导长期以来对河下诗词楹联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为河下诗词人精心创作盛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诗词曲联作品点赞,并预祝诗词朗诵会取得成功。

  朗诵会在合诵钱从顺创作的《举帜扬帆紧跟党》——党的“二十大”感怀组诗中拉开序幕,钱老分别用百年梦想、辉煌成就、忠心向党三个篇章,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讴歌日益强盛的伟大祖国,赞颂祖国的壮丽山河,表达人民群众忠心向党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钱从顺、毛峰、邱以钧、王世红、胡金福、朱祥兰、邱淑琴、陈丽梅、张福锦、韩玉兰、刘凤玲、谷奇岩等会员分别朗诵了自创作品和本社诗人创作的作品,他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抑扬顿挫,用一首首诗词抒发着对党的热爱,声情并茂地朗诵感染了每一位参与者;谷兰老师大气磅礴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诗作《长征》;黄德福、董小萍用饱含深情的合诵,感谢党的温暖与关怀;闵崇高朗诵的《人民万岁》,将朗诵热烈氛围推向高潮,他慷慨激昂朗诵到“人民万岁”时,全场人员情不自禁一起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群情鼎沸,大家心潮澎湃,表达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淮安市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区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周学俊对朗诵活动完美举办表示祝贺,他称赞河下诗词人用饱蘸深情,以浓重的笔墨书写了对党的忠诚热爱,以精彩的诗句展现砥砺奋进的激昂岁月;高度赞扬了阅读会会员以声传情,诵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比热爱,是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倾情巨献,同时肯定了此次朗诵活动也将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文:王世红 图:方向东)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