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践行新课标  5G展风采

—— 淮安市勺湖小学英语组开展主题教学研究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7 13:12:0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深入研究新课标,构建“5G”融学课堂,提高英语学科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淮安市勺湖小学英语组开展了“践行新课标,5G展风采”主题教学研究活动,全体英语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在听课环节,老师们观摩了朱蓓蓓老师执教的unit4《Hobbies》。本节课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与一炉,妙趣横生,寓教于乐,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朱老师以story time里的人物为主线,创设英语俱乐部的情景开展教学,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学习英语,效果非常显著。朱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让学生们在情境中感悟,在探究中生成,在运用中内化,很好地达成了教学目标。

  组内其他老师专习旁听,静静地融入本课堂,感受此课时快乐的学习气氛

  接着,组内英语教师集中评课。大家畅所欲言,认为在本节课中,朱老师较好地体现了新课改精神,在朱老师的引导下,学生盼学、乐学、善学,是一堂既能夯实学科基础,又能提高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好课!

  此次教研活动促进了老师们对融学5G课堂的理解与认识,让全体英语教师明确了高效课堂的模式,为后续教学注入了新的动力。(鲁彩霞)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