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火”速撤离 安全“童”行 ——记淮安市淮城勺湖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8 20:05:22

  【本网讯】 北风潜入悄无踪,未品秋浓已立冬,此时的气候宜人,景色优美,同时周围的空气也越发的干燥,火灾隐患悄悄滋生。2022年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在这样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前夕,淮安市淮城勺湖幼儿园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展之前,保安叔叔给全体师生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且请老师和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了灭火。

  下午14点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笛声响起,全园教职工迅速按照消防应急预案要求,奔赴各自责任点,开展疏散工作。各班教师带领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快速、有序的按照规定疏散路线,快步下楼疏散到故居广场。

  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火速撤离危险区域,孩子们情绪稳定。各班级教师及时清点孩子们的人数并上报领导,总共用时不到2分钟,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小班、中班、大班幼儿从不同的门“逃生”,前往空旷的广场。

  演练结束后,胡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遇到火险如何应急、逃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体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疏散流程,提高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常识,孩子们在演练中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在实践中加强认识,掌握了一项基本的技能。我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将安全教育认真贯穿、落实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撰稿 陈悦)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