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人人防火防灾  家家平安快乐

——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9 22:22:48

  【本网讯】 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以11月9日“全国消防日”为契机举办一系列消防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孩子们通过观看防火图片、认识消防安全标志、讲消防安全事例、唱防火歌谣等形式,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火场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孩子们还将自己知晓的消防安全知识,付诸于笔端,描绘于画纸,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

  11月9日下午,火灾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通过本次消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让消防安全伴随着孩子健康成长。(钱立慧 李沅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