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消防演练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9 22:54:09

  【本网讯】 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确保生命安全,淮安市车桥中学于11月8日上午9时零5分举行了一次“火灾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演练过程非常成功。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学初已分级部安排和筹备,各班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从思想和行动上为演练活动做足前期助力。

       一阵急促而嘹亮的警报声拉开了本次消防演练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全体老师立刻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逃生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现场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用时2分零7秒。

      德育处张宝善主任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次演练,另一方面要从细节上注意演练时的安全问题,切实掌握安全疏散逃生的本领,学会自救和互救。

       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逃生自救知识,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等实战经验。这次消防演练,也是在全体同学之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淮安市车桥中学)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