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淮安市车桥中学记高二级部三月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淮安市车桥中学 作者:淮安市车桥中学 时间:2023-03-21 08:10:33

 

   【本网讯】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在时代发展中显示着强大的生命力。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全体学生继承优良传统,3月19日,淮安市车桥中学高二年级结合德育行为习惯养成月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主题班会。

学习雷锋精神_传承榜样力量——淮安市车桥中学记高二级部三月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 图4

 

  各班级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班会课上,同学们畅谈自己对雷锋的了解,班主任向同学们补充介绍雷锋的生平简介和事迹。通过班级内交流身边好人好事、“活雷锋”的真实事例,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争做文明中学生。

  对高中生来说,学会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至关重要。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刻苦钻研的学习习惯——面对困难时,要直面问题,不退缩;面对挑战时,要敢于试错,总结经验。相信在这阳光灿烂、春风和煦的季节里,雷锋精神也会在同学们的实践中遍地生花。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