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同课异构显特色 以研促教展风采

—— 车桥中学举行淮安区地理学科“融学课堂”同课异构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3 21:25:39

  【本网讯】 为了优化高三艺体复习课教学,提升教师课程把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3月23日下午,淮安区高三艺体考生“融学课堂”地理学科同课异构活动在车桥中学成功举行。

  楚州中学王丽老师和车桥中学张媛老师用“同课异构”的方式,以《农业的区位选择》为课题,带来了两堂精彩的研讨课。

  听课结束,区地理学科教研员张慧主持评课。评课前,王丽和张媛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课程构想、设计与课堂的实施进行阐述。

  教研员张慧指出张媛老师在创设情境,课堂互动氛围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王丽老师将课堂还给学生,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她充分肯定了二位老师务实高效的复习课。

  本次教研活动,在新课程背景下,成功讨论了地理学科备考教学理念与课堂模式,为打造“三新”改革背景下的高效课堂提供有益思考。

  车桥中学高三地理学科必将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加强区内校际联动,进一步提高新高考背景下学科备考效益。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