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反恐防暴 守护安全 ——淮安市勺湖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7 17:12:26

  【本网讯】 为了落实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消除恐怖袭击安全隐患,淮安市勺湖小学于2023年3月24日进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各班进行反恐防暴主题班会教育。

  学生正在上课,这时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打电话向朱宜江校长报告,并迅速按响“一键报警器”,学校立即启动《勺湖小学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千钧一发之际, 操场上上体育课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而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教室中的老师在听到警报声后,更是坚守岗位,保证学生安全,紧闭门窗,用桌椅等东西堵住门口,不让“歹徒”有机可乘。

  校园里,应急小组成员和保安使出了浑身解数与“歹徒”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

  此次演练检验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保安及全体师生的警惕性,也让全体师生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实的体会,对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具有较深远的意义。(周俊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