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

——淮安市车桥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

来源:淮安市车桥中学 作者:淮安市车桥中学 时间:2023-03-27 18:28:36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的有效落实,部署落实《淮安区教体系统‘师德师风提升年’实施方案”》。3月27日,淮安市车桥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淮安区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启动师德建设五大系列活动以及四个新提升的目标任务行动,部署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工作。

  会上,车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习元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雪峰在会议上的讲话,动员大家以蒋局长提出的“坚持基础地位,发挥先导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重要意义;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标本兼治,严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深入开展;注重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凝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合力”的要求为指导,开展大宣传、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治、大考核等师德建设“五大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教师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师德修养、整体形象“四个新提升”的目标任务。

  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我们坚决做到:

  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

  近年来,淮安市车桥中学一直都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专项会议的召开,定能让全体教师内省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点亮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