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英语教研促提升 扎根教学同成长

——淮安市勺湖小学英语组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30 13:09:02

  【本网讯】 春草绿绿,研途勤勤。春之美在于生机与色彩,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落地实施,加强对新课标评价理念的研究。近日,淮安市勺湖小学全体英语老师参与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3月24日上午,勺湖小学英语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本部举行,全体英语老师参与了听课和研讨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摩了路璐老师执教的五下《U2 How do you come to school?》。路老师通过解读文本、深入思考,带领学生走进学习英语的世界。导入环节新颖有趣,路老师巧妙设计Listen and guess,让学生猜测交通工具,然后通过讨论人们的出行方式到思考健康的出行方式,层层递进,学生的参与度和体验度较高,思维的训练和发展在参与学习活动的过程中也得到了有效的促进,学生对于单元主题的理解也得到了深化。

  课后,组内英语教师集中评课,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热烈的讨论交流,有益的智慧碰撞,把此次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

  教研活动是学校教学的重要环节,是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的重要途径。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双减”背景下,勺小立足新课程标准,努力推进优质课堂建设,为提质增效注入了强劲动力。(鲁彩霞)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