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身边环境——淮安市车桥中学高二级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淮安市车桥中学 作者:淮安市车桥中学 时间:2023-04-01 15:51:47

  【本网讯】 “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为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16日星期四,淮安市车桥中学高二级部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身边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2时许,高二7、8班全体同学准时来到学校广场集合,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门口东西两边的路上。路边的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烟头随处可见,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兴致勃勃开始了捡拾垃圾活动。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一个个奋勇当先、不怕脏、不怕累,每个人都坚持把道路两旁的垃圾都捡得干干净净。没有一个同学面露嫌弃的表情,只要见了烟头、塑料袋、废纸等、都会毫不犹豫的捡起来。哪怕是藏在草丛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大家干劲十足,相互配合,相互协作。

  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脸上都露出收获的喜悦,他们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做到了保护环境和实际行动的结合。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学校周边环境,展现了高二年级同学们的热情和凝聚力,还将雷锋精神潜移默化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们更深入地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也让雷锋精神宛如春风浸润学生心灵,伴随着时代的脚步成为学生成长的精神路标和前行动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