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淮安区河下诗词楹联协会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

来源:河下诗词楹联协会 作者:卢顺贞 王世红 时间:2023-11-01 16:21:26

  【本网讯】 萧湖之畔明珠闪亮,进士之镇文采飞扬。10月31日上午,淮安区河下诗词楹联协会在吴承恩书画艺术馆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认真总结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对未来发展进行擘画。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淮安市诗词协会会长荀德麟,副会长兼淮安区诗协会长周学俊、副会长章侠、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钱万平、副秘书长华跃;、淮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正道、车桥镇党委副书记杨剑锋、河下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卢静;淮安区诗协全体领导成员、河下诗协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诗协会长等近百人。庆典活动由谷兰、王世红主持。

  河下诗协会长邱以钧作主题报告。他首先欢迎诸位领导、嘉宾同仁的莅临,然后回顾了诗协同仁十年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辛过程,成立组织、建立队伍、建立阵地、创建诗刊、组建微信群,常年择机举行创作、吟诵活动,迄今已累计出版《河下诗林》期刊及专刊15期。面向全国征稿、出版了《古今诗人咏河下》诗词集,先后成立了吴承恩诗社、螺蛳街诗社、巧斧诗社、穿运诗社,在诗词六进工作中与山阳小学合作开展了诸多活动,还面向全国举行了“小大姐上河下坐北朝南吃东西”征对联比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淮安区诗协会长周学俊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河下诗协的工作,特别是广纳贤才、加强与江苏大学文学院等单位合作交流方面成果显著。顺应了古镇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提升了河下的人气、知名度,带动了河下的旅游经济。庆典现场向邱以钧同志授予“淮安诗联功勋人物”奖匾,宣读了致敬词和赠联。

  淮安市诗协会长荀德麟称赞河下文化复兴的步伐不断加快,河下诗协成立十周年来,放射了特别的光彩。他祝愿越来越多的人们把河下作为旅游目的地,河下必将文气兴旺、人气兴旺、财气兴旺。

  河下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卢静向5名获得“河下诗词楹联突出贡献奖”和8名获得“河下诗词楹联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赠送奖品。邱以钧会长宣读了协会增补的5名理事名单。

  会上举行了《河下诗协十周年》专辑发行揭幕仪式,邱会长代表河下诗协将书赠送给现场来宾和市、区诗词协会以及各镇街诗协。协会部分书画家向协会赠送书画作品。

  活动最后举行“弘扬古城文化,深化全民阅读”诗词诵读河下专场,各代表队顺次登台,分别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词联曲,送上对河下诗协成立十周年的诚挚祝福。(图:方向东 蔡国华)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