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大手牵小手 民防趣味游 ——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秋季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 作者:钱立慧 李沅轩 时间:2023-11-03 20:05:37

  【本网讯】 寒露已至,秋意渐浓,为了让幼儿关注民防、了解民防、参与民防,增强灾害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淮安市河下都市幼儿园开展了“ 大手牵小手 民防趣味游”主题秋季亲子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周,教师带着幼儿一起通过晨间谈话、观看视频、民防游戏等方式了解关于民防的知识,为接下来的研学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满怀期待地来到民防馆,在馆内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在自然灾害的模拟场景中进行了体验,在5D世界里亲历真实的公共安全事件和人防空袭行动,在公共安全区孩子们体验了公交车安全逃生、火灾VR逃生体验、火灾模拟逃生演练,还科普灭火器使用方法。

  愉快的参观之旅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户外大草坪围坐在一起,各班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民防亲子游戏。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孩子与家长默契配合,每一次共同的奔跑、跳跃、牵手,都是藏在亲子之间最温暖的幸福。

  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模拟体验等方式,对防护技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加强了国防观念和公共安全教育,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努力学知识,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