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视导赋能促发展 迎风划桨谱新篇

—— 淮安市范集中学迎接淮安市教育局高中教育教学调研视导工作

来源:淮安市范集中学 作者:俞志云 时间:2023-11-19 09:25:28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范集中学教育教学现状,深化推进“融学课堂”,提升教育教学管理的针对性与有效性,11月12日—14日,淮安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调研视导组在陈扣生组长的带领下,一行14人莅临范集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视导工作。‍

  12日下午,调研视导组专家、领导进入校园后,就与校级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校长刘大忠向视导组作了题为“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书写高中振兴新篇章”的汇报。

  13日—14日上午,调研视导组采取随堂听课、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察看校园等多种方式,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功能室、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科研、高考复习、特色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展开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督导。‍

  14日下午,视导组专家和学校老师分学科开展交流。他们分别从亮点、问题与不足、建议与思考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与指导。另外,还从融学课堂、高考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14日下午3点,视导组在校会议室举行了综合反馈交流会。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陈志亮,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陈洪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视导组副组长于秀权主持。

  会上,陈万斌和于文高两位专家领导代表学科组分别作反馈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老师在精心备课、课堂组织、作业批改等方面的优点,也“号脉问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某些不足之处,还“精准开方”,提出思考和建议。‍

  视导组组长陈扣生代表视导组作视导综合反馈。他首先激情洋溢地用一副自创对联“古楚大地,山阳名郡,淮安重教厚学闻天下;运河南岸,百年重镇,范集人文荟萃誉江淮”来高度赞叹对范集中学的深刻印象,总结了学校工作中的诸多亮点,即校史悠久飘满书香,校园文化朴实厚重,教师精神敬业感动,育人环境精致美好;学校发展定位准确;感动教育特色鲜明;干群队伍培养有力;高三备考目标明确等等。在反馈中,陈组长也指出了学校仍需努力完善的地方,并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特别强调四句话:心中有标,目中有人,脑中有方,手中有事。在反馈的最后,他真心的希望范集中学在立足“三新”的新背景下,课堂改革实现更大突破,创造更大辉煌。‍

  随后,学校校长刘大忠做回应表态发言,他先对视导组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家指导为指引,做好“两个推进”,抓实“三个建设”,深化“四个抓手”,深推“融学课堂”,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县域高中振兴贡献范中力量。‍

  会议最后,淮安区教体局副局长陈志亮讲话。他说,本次视导既是一次精准检查,也是一次专家会诊,更是一次指导范集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难得机遇。他强调,视导组各位专家在肯定范集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问题反馈客观中肯、十分精细,为范集中学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视导组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学校要加强研究,在明确方向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统筹兼顾,在协调发力上下功夫,奋力谱写范集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好风凭借力,破浪会有时。范集中学一定会以此次调研视导为契机,以“视”促改,以“导”督新,扎实科学地抓好全校尤其是高三的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