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搓汤圆,不一样的元宵节

——淮安市范集中学师生欢度元宵节

来源:淮安市范集中学 作者:孙宇 时间:2024-02-28 18:38:58

  【本网讯】 2024年2月24日中午,淮安市范集中学校园食堂里欢笑声、交流声此起彼伏。

      为了释解在校生的元宵“思家情“,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团圆”,学校开展了“欢乐元宵节 师生搓汤圆”的活动,也希望以此活动消除近日恶劣天气对师生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所带来的心理负面影响,更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高考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寓意着范中学子高考“中状元,圆梦想”的美好愿景。‍

  “搓汤圆”的活动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关注,更是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感受温暖的平台。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不仅能够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学到搓汤圆的手艺,更能感受到学校“感动教育”的魅力。

     活动中,师傅与学生,老师与学生拉家常,话学习。期间,师傅与老师还不断提醒同学们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和安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晚间,同学们吃着自己或是同学搓的汤圆,甚是欢喜,笑容与幸福全洋溢在脸上。一边吃着一边谈笑着什么,我们分明感受到同学们的放松心态,也相信他们一定会积极应对学习,在2024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范集中学的这次活动是富有意义的“感动教育”实践。不仅有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还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教会了学生如何关心他人、关注社会。让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人格的塑造和情操的陶冶。‍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