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凝心聚力 共建美好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淮安市山阳小学举行首届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来源:淮安市山阳小学 作者:胡 旭 时间:2024-03-04 23:19:02

  【本网讯】 为深入践行学校“向美而行”核心理念,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3月1日下午,淮安市山阳小学举行了首届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高云峰主任介绍了学校首届“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实施及考核方法;宋新副校长宣读了学校首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成员名单;王鹏飞校长为王国云、陈大春、孙勇、施永梅、孙歆五位导师颁发了聘书;导师为高云峰、王美玲、赵丹、徐燕、李慧珠、张杰、李嵩七位主持人授牌。

  仪式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丹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沉沉的责任之感,积极的奋斗之意。承诺认真履行工作室成员的职责,要团结一致,共同合作。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的发展与成长。名师工作室成员邱国敏老师在发言中围绕“热爱当下,期待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探讨,表明了在今后工作室活动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目标。王国云导师作了题为《名师工作室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王国云导师指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三个关键”:关键在师资队伍、关键在课堂教学、关键在教研科研。王国云导师提出通过“五个一”指标:上一节优秀课、定一个小专题、写一篇好文章、命一份好题目、出一份好成绩,让活动开展得有成效、有成果。王国云导师对工作室的开展充满着“三个期待”:希望能够全员参与,能够务实创新,以及相关部门能够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最后,王鹏飞校长作了题为《万物萌发 向阳而生 人间正道 向美而行》主题讲话,他指出教育要应势而谋,应势而动,应势而为,乘势而上。要站到国家和民族的高度去审视大环境,去看待我们教育者肩负的社会责任、历史责任。要以道为本,循道而行,以道驭术,大道至简。要以教育者应有的良知和定力去对待教育和教学,对待儿童和规律,对待常识和科学。名师工作室要推动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于一体的教师研修团队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引领教育科研创新。要术有专攻,教学有术,教无定术,术无止境。“名师工作室”实施实现“四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发挥校内名师的榜样引领作用;二是有利于创设激发教师参与热情的真实高效的教科研情境:三是有利于培植青年教师快速优质的成长;四是有利于学校整体专业化水平的提升。

  仪式后,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共同探讨、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平台。名师工作室的实施定能增强全体教师的教科研意识,凝聚全体教师的教育智慧,提升教师的育人本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图: 徐泽飚)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