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追寻总理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向美少年

——山阳小学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淮安市山阳小学 作者:陈金梅 时间:2024-03-04 23:36:27

  【本网讯】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为了追思这位人民心中的好总理,树立少先队员们心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淮安市山阳小学少先队员携着海棠的芬芳,心怀崇敬和感激,参加“追寻总理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向美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班会活动

  各中队开展“弘扬总理精神”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老师们以周总理的生平经历为素材,从童年故事成长经历,革命足迹,豪迈诗词,丰功伟绩等方面,介绍了一代伟人的巨大成就。队员们也纷纷走上讲台交流分享课前收集的总理故事。

  故事巡讲

  为了帮助更多的少先队员们深入了解周总理,激发他们对总理的崇敬之情,学校少先大队部的大队委们,在校文化走廊、向美大厅,通过展板、文化墙等内容向队员们讲述总理生平和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帮助队员们更加具体地了解敬爱的周总理,学习总理的精神。

  研学之旅

  五(9)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孩子们排着队有序地进入纪念馆展厅,他们走过51级台阶,来到总理汉白玉雕像前,队员们顿时安静下来,深深地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总理的诚挚敬意和无限思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总理事迹陈列馆和仿中南海西花厅,队员们详细了解了周总理的生平及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对我国的解放和外交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等内容。队员们认真听着介绍,深切缅怀周总理光辉的一生。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怀着对总理的敬仰和崇拜之情,认真填写了“研学单”,记录这次美好的主题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中,队员们聆听总理故事,感悟总理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继承周总理的遗志,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开拓奋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腾飞而成才。要把理想、抱负、雄心壮志深深地扎在心中,化为行动,最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道路上,书写属于年轻一代的风采!”(图 片:白金叶 张 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