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双减落地重实效 作业展评亮风采

——淮安市·勺湖小学寒假优秀作业展评

来源:淮安市勺湖小学 作者:盛小芳 时间:2024-03-05 00:28:41

  【本网讯】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芬芳”挥手告别寒假生活的精彩,收获自主创作的喜悦,携着寒假满满的收获,开启新学期的征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各年级老师为孩子们设计了丰富的寒假作业、生活指南,真正落实“双减”减量不减质,增效不增负。今年的寒假作业设计,注重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阅读和书写能力,让作业成为孩子喜爱的“做业”。一起来看看孩子们呈现的作业盛筵吧!

  此次评比活动,学校教导处提前制定了详实的评比方案,成立了评比小组,采取看手册、查作业、问学生、探家长的形式,既关注学生的书写习惯、作业质量、作品新颖性、实践持续性等,也关注学生的完成态度。据了解,孩子们的寒假是快乐的,他们或出游、或劳动、或动手制作手工制品,他们在实践中求真知、在行动中勤思考,在锻炼中增体质。经过公平公正的评比,评比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寒假作业。

  此次评比活动,既是对学生假期作业成绩取得的肯定和激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又展示了老师们在“双减”政策下对有效作业设计的深入思考和讨论。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