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苏教健康

【部门动态】纪念总理诞辰 感悟伟人风范

——淮安市车桥中学高一(3)班开设校级主题班会

来源:淮安市车桥中学 作者:淮安市车桥中学 时间:2024-03-05 22:08:39

  【本网讯】2024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6周年纪念日。总理一生日理万机,为中国的新生与发展而奔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崇高品质,我校德育处决定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高一(3)班承办了此次校级“纪念周恩来总理126周年诞辰”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参与了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徐福全老师简介了此次班会召开的背景。在“致敬伟人”环节,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周总理的人生大事记,如少年时期大展“鸿鹄之志”,青年时期任职“黄埔军校”等,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回顾了周总理传奇的一生。

  在“你我来说周总理”环节中,李金轩同学结合平时周总理的专书阅读,汇报了“西安事变与周恩来”的前后,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周总理的睿智与气魄。

  徐心怡同学讲述了总理“我的修养要则”十条产生的背景故事,并分享了她收集的“总理寄语”,同学们从一则则金句中汲取了思想的养料,并表达了他们的心声。

  赵晨旭等同学讲述了周总理惜才爱才之心。周恩来果断决策,授予钱学森中将军衔,有力地推动了原子弹等大国重器的研发,他从中体悟到了总理的爱才如命、任人唯贤的品质。

  班会课上,同学们还展示了精心制作的纪念总理的主题画与手抄报,他们表示将以总理为楷模,写出自己的心声,绘出对总理的敬意。

  高一(3)班学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借助此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必将有力提升自我修养,为复兴中国梦注入动能,让我们共同纪念、缅怀!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