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集中学习新思想  凝心聚力开好局

——淮安区淮城街道举行党员干部冬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王世红 时间:2021-02-02 21:41:09

  【本网讯】 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两争一前列”淮安区精彩篇章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1月31日,淮安区淮城街道在恩来社区举行2020—2021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骆东华就党员干部冬训作了动员讲话,淮安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大龙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淮阴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解军作了《学习四史,牢记四史,做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的授课,淮安区理论宣讲团资深讲师高寿海作了《乘风破浪正有时》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爱春主持开班仪式。因疫情防控需要,这次冬训在恩来社区设置了主会场,各村居都设分会场,通过“四频一网”应用平台对主会场授课进行了同步直播。党工委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党(总)支书记、恩来社区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训,各村居党员干部在分会场观看直播。其余党员干部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同步学习。

        骆东华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冬训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锻造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是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做好来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紧扣主题,合理安排,准确把握冬训工作的任务要求。明确时间任务安排,充分领会基本要求,准确把握重点内容。

  骆东华指出,要聚焦实际,融入大局,全面凸显冬训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紧密围绕发展大局开展冬训活动,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真正使冬训的过程成为谋思路、促发展的过程,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成为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创新力、发展力的过程。冬训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与“两争一前列”要求相结合,与推动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基层为民办事相结合。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质量水平。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投入到这项工作上来,确保实现冬训活动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骆东华最后强调,要以此次冬训为动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咬定目标不放松,专心致志抓发展,全力以赴作贡献,共同绘制“温暖淮城”的美好蓝图。

  徐爱春在主持中要求参训人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记好笔记、写好心得,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各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好登门慰问送温暖大走访活动,把党员干部冬训与新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冬训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淮城街道村居书记论坛暨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5个村居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街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四大工程’;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履行第一责任,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度党建工作的思考”五个方面进行述职。党工委针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图文: 王世红 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