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慈孝暖冬 爱心腊八 “千人免费品尝腊八粥”广场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12 13:40:06

  【本网讯】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感受传统民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经淮安区老龄协会指导由孝行淮安志愿者协会、淮安区城管局、淮安区拈花寺及相关协办方共同举办“慈孝暖冬 爱心腊八”千人免费品尝腊八粥广场公益活动。

  天气虽寒,但抵不住送温暖的脚步。1月10日凌晨一点,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淮安区拈花寺进行准备工作,将红枣、红豆、花生、白米、莲子等多种食材熬成香甜可口的腊八粥。爱心志愿者们将熬好的腊八粥分别按预约准时送到分会场拈花寺东牌坊、淮安区寿康养老院、淮安乐康养老院、淮城养老院、环卫工人工作站、武警部队和主会场漕运广场。在主会场漕运广场,志愿者们不顾晨间的冷风,立即投入到活动工作中,他们有的拉横幅,有的排桌椅,有的运送腊八粥,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周边闻讯的居民,纷纷沓至而来,争相品尝腊八粥,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甜味道或咸味道,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热腾腾的腊八粥更让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环卫工人李阿姨捧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开心地说:“我们每天早上4点出门上班,晚上8点多才回家,没有时间吃早餐更没有时间煮粥,没想到今天能喝上熬好的腊八粥,让我们环卫工人不仅身上暖和,心里头更是暖暖的” ;“今天的腊八粥不仅味道好,还为我们充饥,驱除了寒冷,增加了热度,感谢志愿者们辛苦的付出”。现场一位退休大爷高兴地对大家说。一碗碗香喷喷的腊八粥让这个寒冬的清晨温暖如春,广场上充满欢声笑语,给腊八节增添了无限快乐和温馨景象。

  孝行淮安志愿者协会常务执行会长张顺介绍说:今天孝行志愿者协会还带领一群大学生参加这场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听听、说说、吃吃、看看,与老同品、与民同欢、与工同乐、与军同庆,共同过一个热热闹闹的腊八节,让更多人来关注传统文化节日,同时也送上孝行志愿者对居民朋友们新春的祝福,祝愿每个家庭和和美美,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此次千人免费品尝腊八粥预算的2000份粥最后锅光碗光,既惜福又环保。

  爱心腊八粥不仅是一份爱和温暖的传递,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腊八节送腊八粥,既让广大居民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更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和志愿者们的大爱。(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