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畅享阅读 书香淮安 市级机关进社区大型广场主题活动在府衙广场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1 06:44:36

  【本网讯】 人间六月芳菲尽,杏坛春意状阑珊。6月10日上午,具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淮安区府衙广场书香浓郁,人声鼎沸。由淮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主办的“畅享阅读、书香淮安”为主题的市级机关进社区大型广场主题服务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举行。淮安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旅游局、教育局和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以及市电台、新华书店、科协,淮安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淮城街道和瞻岱社区及社会各界群众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市级机关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的文艺演出由淮城街道瞻岱社区文艺志愿者进行了精心准备。“放飞希望,你我都能出彩,用劳动和汗水共圆中国梦。”文艺演出在优雅年华旗袍文化工作室表演的舞蹈《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蹈燃起人们对建设祖国、为中华而崛起的豪迈之情。淮城街道瞻岱社区秋枫曲艺团的演艺人员为大家捧献了快板说唱《唱名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介绍了千百年来淮安大地诞生的历史文化名人。李树香演唱了深受观众们喜爱的淮剧吴承恩选段中的《欲毁书稿,痛苦不堪》,赢得全场掌声不断。

  由瞻岱社区文艺志愿者、活动主持人王世红和王万军老师合诵的《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抒发了淮安儿女热爱祖国,和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信念。

  活动现场,淮城街道瞻岱社区积极配合淮安市委宣传部陈冬梅处长代表宣传部开展的现场赠书活动;社区志愿者还协助市文广旅游局组织的市图书馆进行阅读书卡现场办理、流动图书展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宣传展览工怍。同时还帮助市新华书店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活动。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与此同时,社区还组织市民学习和观摩市教育局在现场进行的“广阅读”和家庭教育法推广活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市科协还进行图书展览以及“科普周”宣传和科普图书推荐活动。

  作为这次活动主场的淮城街道瞻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黎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社区居民广读书、读好书,让朗朗读书声响彻淮安区老城区,让社区大街小巷充满浓浓书香,不断提升全员整体素质。(韩军)

  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