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淮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调整安排

来源:淮安教育发布 作者:傅丽 时间:2022-12-17 22:02:06

  【本网讯】 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我市实际,为全力保护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经研究决定:

  1.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幼儿园(含托育机构)停止幼儿入园。幼儿园(含托育机构)要加强线上家庭教育指导。

  2.12月19日(周一)起,全市中小学校除初三、高二、高三年级继续进行线下教学外,其他年级均转为居家线上教学。

  3.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及幼儿,可申请到校(园)。中小学(幼儿园)要统筹安排好教学和看护服务。

  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参照中小学方案执行。

  面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新挑战,让我们坚定信心,一如既往,齐心协力、不惧艰难、携手同行,共同守护彼此的生命安全,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此,我们倡议:

  ——用情用心,以科学和严谨确保教育教学效果。各地各校要统筹安排部署,科学调整教学方案,明确线上教学要求。广大教师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同时,要精心设计课程,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效果;要留心学生的情绪状态,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科学面对疫情。

  ——多些关心,让爱和温暖成为这个冬天最明亮的底色。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请多些鼓励和支持,多些关爱和陪伴,密切关注孩子的状态,常沟通、多交流,如发现异常,及时联系学校进行心理疏导,共同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增强责任心,用自律和坚守为自己和家人筑牢健康堡垒。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一定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会聚集,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凌霜风雪不足惧,且待花开又一年。严寒里锻铸着坚韧不拔的意志,风雪中孕育着生生不息的希望,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同心同行,守望相助,共护淮安平安,一起迎接春暖花开之时!(审核:刘 品 孙静怡)

  淮安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17日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