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区文明实践中心、淮城街道与恩来社区联合举行“浓情端午•爱暖社区”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1 20:08:35

  【本网讯】 为喜迎百年华诞,欢度端午佳节,6月10日下午,淮安区文明实践中心、淮城街道、恩来社区等单位联合举行以浓情端午·爱暖社区为主题的诗词朗诵会、亲子手工、包粽子、观看“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展览等文化活动,进一步造浓传统佳节欢度氛围,党的百年华诞喜庆气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分别用解放前与现在、改革开放前与现在过端午节气氛进行对比。从端午节气氛的变化中,对广大广大党员群众进行一次党史教育,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端午节气氛的变化史就是一部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辉史,激励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二楼红色礼堂举行“百年华诞诵国泰·古情诗韵话端阳”诗词朗诵会。小学生诗歌合诵《我喜欢红色》,从秦皇汉武到当代,红色飘扬古老大地;从红船启航,红色荡起民众梦想。热情赞美祖国,激情颂扬伟大党。周恩来纪念馆工作人员带来的《西花厅不灭的灯光》,讲述周恩来为国奉献,鞠躬尽瘁的点点滴滴,激起恩来社区人思念周总理,学习周总理,誓言建好恩来社区,告慰周总理。诗朗诵《信仰》《1944年3月5日那一天》,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在淮安大地上的横沟暴动、车桥战役,为党史增添光辉的篇章。

  社区大厅,30多位妇女志愿者围在一张大桌边,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展示她们娴熟的包粽子技艺,展开激烈的竞争。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材料准备好,大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快速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忆苦思甜,感慨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半天时间,她们包了3000多只粽子。粽子包好后,党委书记韩家宝带领社区干部,提着粽子与西瓜先后到30多户老党员、困难群众、失独家庭慰问,提前祝他们端午佳节幸福安康。

  包粽子同时,社工们带着20多位儿童与家长,举行制作香囊、手绘鸭蛋等节日亲子活动,增进亲子感情,提高儿童手工制作能力。

  社区好人广场还举行了“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展览,展示近年来淮安区文物考古的新成就。从展览观看中,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家乡淮安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更加增强。(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