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让“红色歌声”唱响夹城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6 20:32:04

  【本网讯】 让“红色歌声”唱响夹城!6月24日下午,淮城街道夹城社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齐聚演出现场,尽管天气炎热,热不过社区群众对共产党的爱热;尽管烈阳似火,火不过社区群众祝福党的百岁生日的激情火!

  重温百年党史,追忆峥嵘岁月。夹城党支部书记李正兵首先致辞。他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连日来,夹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开展“红色之旅”活动,激发“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要认认真真学党史,扎扎实实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责任,为构建和谐、美丽的夹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庆祝党的百岁生日的“红色歌声”在激情澎湃的《我爱你中国》舞蹈乐曲中拉开了帷幕。“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你就是我心中的红太阳;是你让百姓衣食无忧,是你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男女声小合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引发全场掌声雷动。“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男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唱响了革命后代搏风雨、展翅飞、永向前的战斗精神,引爆全场喝彩不断。“一杆杆的那个红旗呦,一杆杆枪,咱们的队伍势力壮;千家万户哎咳哎咳哟,把门开哎咳哎咳哟;快把咱亲人迎进来,咿儿呀儿来吧哟……”女声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颂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政权,激昂欢快的旋律仿佛把人们带到了当年的陕北革命圣地——延安。“抗击疫情,中国必胜;家园无恙,水绿山青……”拨动心弦的表演唱《抗击疫情战歌》,唱出了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光辉形象,现场的每一个观众无不为他们别离家人、忠于职守、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所动容、所感动、所敬仰。

  精彩节目一场连着一场,红色歌声一浪高过一浪。《真像一对亲兄弟》《十送红军雪过雪草地》《映山红》《祖国你好》《好人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丰富多彩的表演唱、铿锵有力的男女声合唱、民族魅力舞蹈、傣族风情伞舞、葫芦丝管乐飞扬、无与伦比的萨克斯风流独奏,李怀娣的京剧、淮剧、越剧、豫剧、黄梅戏片段联唱……五彩缤纷,让人们赏心悦目,大饱眼福。时尚的广场舞《跟党走》、动感的旗袍舞《和谐中国》,现场热烈,把整个演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为社区群众奉献了一场具有时代特色的“红色文化”盛宴,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歌声中降下帷幕。(王世红 阮阳藩)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