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五烈镇:施展“硬核”招数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4 13:55:56

  【本网讯】 06月22日上午,东台市五烈派出所、五烈镇安监、交通、消防等单位在集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工作人员热情地给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单,回答群众最为关切的身边安全问题。

  一条条法律法规、一张张宣传漫画、一个个鲜活案例,无不警示人们: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钟长鸣。

  东台市五烈镇结合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等,将安全防范内化为个人行动,融入到日常生活。通过现场宣讲,登门宣传等途径引领全社会自觉自律“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针对消防灭火、交通事故等科目,加强安全培训,培养市民应急处置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制度,畅通投诉举报通道,调动广大群众举报隐患线索的积极性,推进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积极鼓励群众有序参与基层安全治理,引导群众主动排查整治身边的小风险、微隐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吴建东仲继春何国庭)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