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欢歌颂党恩•共奔振兴路

▬▬▬ 淮安区顺河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3 21:24:33

  【本网讯】奋斗百年,农家齐唱小康歌;迈步新程,乡村共奔振兴路。

  6月23日上午,淮安区顺河镇隆重举行“欢歌颂党恩·共奔振兴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欢庆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节日。

  顺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杰,组织委员闵永海,宣传委员蒋成筛,与该镇徐荡村的文明共建单位、江苏省南京监狱工会副主席、四级高级警长董伟,徐荡村联建企业、南京航专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峰,徐荡村在外创业心系家乡的企业家代表,徐荡村村两委干部及各村村民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前,顺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杰致辞。他说,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已蔚然成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镇干群将铆足干劲,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确保进位争先,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演出在《人民是天》的演唱中拉开序幕。整个演出共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浴血奋斗》以音诗画、情景剧、歌舞等形式,把观众带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音诗画《红》体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广大共产党员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歌舞《东方红》、诗朗诵《七月的天空》等,使观众眼前浮现出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善战的场景。

  第二篇章《激情岁月》,以四首歌来赞美党,祝福党的生日。《南湖的船》《红船红》,唱出100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引领航向,不断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历史。《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两首不同时代唱给党听的“山歌”,唱出了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

  近年来,徐荡村在顺河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文明共建单位关心支持下,村容村貌、村民居住环境等各方面都有了极大提高。村民们在享受极大改善的物质生活的同时,群众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他们用精彩舞蹈《十送红军》,表达广大村民对党的热爱、对社会各界的感谢!

  第三篇章《壮丽起航》,表达了顺河人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决心。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思念》,舞蹈《淮安朝前走》表现出淮安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信心满怀走上小康路的豪迈。

  激越的歌声,刚劲的舞蹈,赢得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降下了帷幕。(王世红 陈伯新)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