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城街道鱼市社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2 11:48:23

  【本网讯】 为庆祝党的百年大庆,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6月21日下午,淮安区淮城街道鱼市社区举行“筚路蓝缕百年路,启航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由淮安市委统战部、淮城街道办事处、淮安区城管局联合主办,淮城街道鱼市社区、淮安区杨式太极拳协会、优雅年华旗袍协会联合承办,淮安区老年大学、古城墙曳步舞团、楚韵艺术团联合协办。多日来,参演艺术团和社区广大文艺志愿者以对党的满腔激情精心排练,为广大居民奉献了一台美不胜收的红色文化大餐。淮城街道办事处人大副主席刘月芹到场,对演出活动表示祝贺和期待!

  鱼市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慧娟代表社区致辞,她说:举办这场文艺演出是社区党总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学好党史,干好工作,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对党的根本宗旨和党员义务的真正践行。她还对全体演出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演出活动中,歌曲《南湖的船》、《为共产主义奉献青春》、《绣红旗》、《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诗歌朗诵《有一首歌》、诗朗诵《在灿烂的阳光下》、诗合诵《七月的天空》、舞蹈《红旗飘飘》、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共圆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等,营造了浓厚而热烈的喜庆气氛,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其中演出的拳扇组合《唱支山歌给党听》,灵活多变,造型优美,似操如舞;国粹扇子舞《中国功夫扇》引入太极、民族舞的风格,刚柔并济,美不胜收;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表演具有轻松柔和,圆融自然,意领身随,刚柔相济,一起传播了传统中国文化,同样给观众美好的享受。

  演出最后,有关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一起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