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巾帼风采,逐梦新程” ——钦工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7 23:53:59

  【本网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全镇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镇妇女同胞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7日上午9时,由淮安区钦工镇宣传办、文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钦工镇中心小学、钦工中学、镇妇联、镇工会、镇诗协、钦工李三吉非遗展示馆等共同举办的“巾帼风采,逐梦新程”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展演活动在镇好人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村的父老乡亲和广大妇女儿童约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扇子舞《祝福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女同胞们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学生合唱《爱的力量》、朗诵《延安,我把你追寻》表达了深深的爱国情怀;钦工中学一花一世界读书会朗诵《女人,愿你优雅如书》、宋集中心小学书画作品展示、邀请“省级好人”、“市级道德模范”庞怀珍作好人事迹宣讲、特邀李三吉肉圆非遗传承人李忠良表演淮剧清唱《哑女告状》等。10多个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地阵阵掌声。“如今大家的日子都越过越好,平时没事就聚在一起跳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第一次参加妇女节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加入了炫美舞蹈队的村民章大姐笑容满面的说。

     下午12点半,在镇政府大院内举办“展巾帼风采 建时代新功”庆三八拔河比赛,70人分7组比赛,随着一声哨响,队员们个个咬紧牙关,努力用自己浑身的力量与队友拧成一股绳,拼命向后拔。尤其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坚持到底。经过激烈的拼搏,决出了一二三名。此次活动不仅享受到了比赛本身的刺激与快乐,更让大家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随后14点半在镇大会议室邀请现任中共淮安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钱怀如为一百多名企事业单位女同胞们送上一堂《礼仪文化》公益讲座。助力女性同胞们更好的塑造出有知识、有能力、有活力、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形象。

  本次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歌颂幸福美好生活,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和风采,讴歌了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加大对妇女的认同感及归属感,凝心聚力促进钦工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钦工镇 王娟 秦琛 颜廷云)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