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弘扬传统文化 推动乡村振兴

河下街道穿运诗社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5 16:27:31

  【本网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诗词文化,丰富干群的精神需求,激励干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主战场,6月24日上午,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诗社成立揭牌仪式在穿运村举行。河下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河下诗词楹联协会会长杨剑峰与穿运村党总支副书记樊玉涛为诗社揭牌。河下诗协常务副会长邱以钧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贺词。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穿运诗社成立诗词吟诵、赠送作品活动。河下诗协顾问钱从顺赠送个人诗集祝贺诗社成立、秘书长张久荣吟诵自己创作的贺诗,送上河下诗协赠送的诗集,表示祝贺。

  成立穿运诗社旨在挖掘和培养乡土诗词爱好者,开展诗词联创作活动,助力穿运村乡村振兴工作,为高质量发展鼓劲加压。同时,诗社将充分发挥诗词文化的作用,推动群众文化的蓬勃开展,传播社会正能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穿运村的村容村貌与乡村振兴成就展。观看了党群服务中心,观摩了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古运河展览馆,观赏了小区长廊诗词,游览了灯塔公园和大运河风光带等。穿运诗社诗人纷纷表示,将创作更多突出穿运村传统运河文化的诗词联,宣传穿运有特色、有亮点、有品位的社区文化。(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