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喜迎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 淮城街道恩来社区举行“海棠情”纳凉晚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3 20:40:31

  【本网讯】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欢欣鼓舞喜迎盛会。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101岁生日、香港回归25周年、翘首喜迎二十大之际,7月1日晚,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主办、淮安区淮城街道党工委协办、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党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海棠情纳凉晚会在恩来社区举行。 “海棠情”文艺志愿者用心用情为广大居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一首首优美婉转的旋律歌颂党、赞美党,一曲曲情深意切的歌曲怀念周总理,展示家乡人弘扬周恩来崇高品质,奋进新征程的豪迈之情。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刘震生,淮安市市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中山,市委组织部组织处二级主任科员王文凯,淮安区副区长朱赤,江苏银行楚州支行薛伟,淮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贾武强,淮安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党委书记赵念民,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高国安,恩来社区党委书记韩家宝等领导同志与社区居民约五百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周总理的故乡人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当好展示“象征意义”的窗口。晚会在歌舞《我们是周总理故乡人》中拉开序幕。共分“家乡人民思念周总理”与“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两个部分。

  周恩来从12岁离开家乡淮安,一直未归,家乡人民想念那个在文渠里戏水的大鸾。在“家乡人民思念周总理”部分,合唱《你是这样的人》、《思念》,独唱《想起周总理纺线线》、《绣金匾》、《归来吧!大鸾》,表演唱《难忘故乡一枝梅》等节目,道出家乡人民思念远去的大鸾,想念一枝梅的主人。也道出了家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地加快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从南湖的船,这个党的摇篮起航,百年筚路蓝缕奋斗,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部分,《南湖的船》《红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抒发人民歌颂伟大的党,永远跟党走,创造新未来的喜悦之情。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展现出周总理家乡人砥砺前行再出发,凝心聚力抓发展,扬帆远航书写新华章的生动美景。

  晚会中间穿插小品《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通过识破电信诈骗的故事,在趣味幽默中增强广大群众反诈骗的意识与防诈骗能力。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降下帷幕。(陈伯新 潘婷)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