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涟水县领导来瞻岱社区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20 10:05:01

  【本网讯】7月17日,涟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带队来淮安区淮城街道瞻岱社区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淮安区区委书记颜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素娟,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参加活动。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骆东华、瞻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黎陪同考察。

  朱永兴一行先后来到淮城街道瞻岱社区辖区内的漕运菜场、夯轮寺巷、漕运广场等地,实地考察淮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骆东华向涟水县领导介绍了淮城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情况,并就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午8点多,正是市民买菜的高峰期,漕运菜场门口卫生状况良好,车辆停放有序,喇叭循环播放“进入市场请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和健康码”,并有专人值守。在现场察看菜场周边环境整治和外立面出新情况,听取漕运菜场改造情况介绍后,涟水县领导扫码进入菜场内部,对菜场清晰明了的功能分区、整齐有序的摊位摆放、干净清爽的地面环境以及浓厚的文明城市宣传氛围给予高度评价,现场就加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在夯轮寺巷,涟水县领导实地考察后街背巷改造提升工作,了解相关做法和经验,充分肯定了管线入地、编制二维码门牌、融入文化元素以及老宅庭院更新等亮点举措,表示背街后巷整治提升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难点和重点,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学到了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在漕运广场,涟水县领导参观了诚信示范街,详细听取点位创建和管理情况介绍,对该区实行“门前五包”诚信红黑榜制度,激发商户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积极性的做法给予肯定,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淮安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涟水自身实际,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田欣悦 阮阳藩 王世红)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