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海街道向阳社区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大型文艺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03 16:13:13

  【本网讯】 “国要强 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7月30日晚上,在淮安市古黄河(古淮河)南岸风光带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纪念广场,灯火辉煌,军歌嘹亮,舞姿铿锵。一场由清江浦区淮海街道党工委、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淮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向阳社区党委、淮海街道初心艺术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情”大型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热闹非凡的场面吸引了古黄河南北两岸的清江浦区、淮阴区的居民近千人观看。淮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叶坤、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耿明、原清河区政协主席、现任清江浦区关工委主任朱涛、清江浦区文化馆馆长邹峰毅等参与了活动。

  傍晚时分,雨后的淮安空气格外清新,倍感凉爽,广场内外人山人海,在高大的演出“背景墙”西侧,“铭记党恩 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主题展”的一些展牌排列整齐,展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十大”召开的不同时期的历史内容和珍贵图片,同时展出的还有淮海街道参与创建双拥模范城的活动掠影。不少群众在展牌前正在驻足观看。晚上7点30分,60多个身着绿军装的歌手们走上舞台,在音乐指挥的指挥下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神圣使命》等红歌军歌,演出就此拉开了序幕。接着,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耿明走上舞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年,也是淮安市被表彰为省双拥模范城、清江浦区荣获省双拥模范区称号的大喜之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省双拥模范城、省双拥模范区殊荣,大力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特向广大现、退役军人及家属表示节日的问候,希望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热爱爱祖国、热爱人民,要保持光荣感和责任感,希望现役军人的父母鼓励子女为祖国的建设多立新功,为实现强国强军之梦做贡献。当晚,歌伴舞《军人本色》《我的祝福您听见了吗?》《永远跟党走》、小合唱《咱当兵的人》、女声独唱《兵哥哥》《战友你好》、舞蹈《哥哥的军功章》《军民鱼水情》《天下运河》等20个文艺节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观众们送来了别样的视觉盛宴。动人的旋律、飒爽的舞姿,展现出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真挚情谊,奏响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和谐乐章。

  晚会中场进行了表彰颁奖仪式。淮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叶坤、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耿明、清江浦区关工委主任朱涛等为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杜飞强和一批获得淮海街道“双拥模范”、“好军嫂”“优秀兵妈妈”等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退役军人、车站社区党员志愿者孙卫民观看了演出后,感慨地说:“演出的节目非常好,尤其是退役军人们在舞台上表演的队列动作一下子让我想到了从军时的难忘岁月,要说起军营的故事,那是三天三夜我都讲不完啊!”孙老还为晚会即兴作了一首题为《拥军情文化活动有感》的诗词,诗中写道:“古淮河畔晚风情,百姓欢欣八一迎,拥政爱民传统美,自豪曾是国防兵”,诗文写出了真情实感,表达了一个老兵此时此刻的激动和自豪之情,受众人点赞。(王大春)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