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城街道举办系列活动欢庆中秋佳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5 17:15:05

  【本网讯】 中秋节期间,淮城街道相关村居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中秋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9月8日, 闸口社区举办“喜迎中秋 共享团圆”文艺演出。由闸口社区“红舞台”艺术团表演的歌舞《五星红旗》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伴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真、善、美、丑》、男女声对唱《两地书母子情》、红歌串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唱《淮安是个好地方》等节目精彩纷呈,将演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大合唱《祝福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9月9日,瞻岱社区携手江苏银行到辖区内现代幼儿园,为小朋友发放精美的月饼礼盒。社区工作者与小朋友们开展了制作灯笼活动。社区工作者为小朋友们发放灯笼制作材料,耐心指导孩子们在自己的灯笼上粘贴月饼、小兔子等具有中秋特色的贴纸。孩子们兴致勃勃、聚精会神地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中秋小灯笼。通过制作灯笼活动,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体会中秋团圆节的传统内涵。

  9月8日,夹城社区组织侨眷、侨属,开展“月圆人兴国运昌,和美发展迎盛会”阅读分享会。社区老党员、民俗老人宋玉阶讲述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玄宗游月、貂蝉拜月、月下独酌、月饼起义等七个有关月亮的传说故事;三位侨眷与孩子们一起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剪梅·中秋元月》《中秋月·中秋月》等名词;居民冯素兰讲述淮安人过中秋采藕莲、摘菱角、烙月饼、煮藕段、烀菱角、敬月亮等传统风俗。

  城南社区联合市中医院、区住建局、区政协机关组成慰问团,开展“中秋慰问送温暖”活动,向辖区内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老人们收到慰问金后都非常开心,对各个共建单位的党组织表示感谢。(融媒体记者 沈佳 通讯员 淮书佚 田欣悦 阮阳藩 张明巧 潘杰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