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淮安生态文旅区: 弘扬雷锋精神,唱响志愿者之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05 18:28:34

  【本网讯】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淮安生态文旅区富城路办事处组织号召志愿者,在全办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文旅区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3日上午,海天路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哼着歌,迎着初春的朝阳,背着理发工具,提着清洁工具,来到困难群众、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清扫垃圾、整理房间,几名志愿者麻利的清理着室内卫生,一旁志愿者纪永军为年老居民动作轻柔的理发,还不时与居民唠唠家常,了解家中情况。

  考虑到春季是老年病、慢性病多发季节,小区内很多老年人存在去医院就医困难的情况,富城办社会事业服务办联系了相关医疗部门,在小区开展了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老人家,来这边坐,手腕放在这里。”医护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询病把脉,给出诊疗建议,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现场来往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除了居民家中、社区广场等区域,该区还将雷锋精神传入青少年群体。“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富城办滨河社区的亲子“阅”读营内,以“从小学雷锋,长大当先锋”为主题的绘本阅读活动正在开展,在志愿者精心准备下,一则则感人至深的雷锋故事、先模典范事迹被孩子们听在耳里,记在心头。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文化入人心。近年来,富城路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共建联建力量,用好志愿资源,组织开展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助人为乐、诚信互助、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富城路办事处志愿服务队队长雷华表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融入到日常志愿服务中,根据群众的“点单”式志愿服务需求,开展“菜单”式精准志愿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雷华说。(郑孝文 夏美娟 孙 婧)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