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还路于民惠民生——淮安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南巽路马路市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03 08:15:16

  【本网讯】 由于淮安区老城区人流相对集中,多年来,许多商贩和菜农聚集于南巽路私自摆摊设点,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马路市场”。这些摊点占道经营,随意丢弃塑料袋和烂叶菜渣等垃圾,导致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同时道路变市场带来的“脏、乱、差”问题不仅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也让该路段成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一个难点和堵点。

  迎难而上,精准部署开展行动。针对南巽路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精细化市容环境管理目标,淮安区成立了以副区长陈祖敏为指挥长的南巽路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南巽路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工作举措、保障分工等,并要求城管、公安、市监、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摸底排查、动员宣传、集中整治等工作,确保南巽路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并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靶向发力,集中整治重难点位。11月29日凌晨5点,区城管局、淮城街道办、公安分局等联合开展南巽路流动摊贩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联合整治组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及检查要点,对占道经营、占用人行道堆放物品等现象进行现场整改;对流动摊贩和菜农进行再宣传、再教育,针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商贩,执法人员现场暂扣其用于占道经营的车辆和电子秤等。截至目前,联合整治组发放整治宣传单页500余份,暂扣用于占道经营的三轮车20辆,电子秤12台,取缔流动摊点329个,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疏堵结合,引导摊贩入市经营。在严格执法整治的基础上,整治组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输就输通、堵就堵住”的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南巽路流动摊贩进入梁红玉路临时疏导点从事经营活动。据了解,目前已经进入梁红玉路临时疏导点经营的各类摊点已有50余户。

  “接下来,淮安区城管局将始终以服务市民群众、提升城市品质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学管理,精准施策,携同区公安分局、淮城街道办等部门,全力做好南巽路马路市场整治后半篇文章,使其更加畅通,更加靓丽。”南巽路整治行动常务副组长、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建民表示。(张冬成)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