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躬耕五载文脉兴 名家荟萃百花香

淮安市吴承恩书画艺术馆 举行建馆五周年庆典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27 18:56:13

  【本网讯】12月26日,淮安市、淮安区文化、艺术和高校的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书画家齐聚淮安河下古镇,出席以《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命名的书画艺术馆建馆五周年庆典活动。

CN8H4738.jpg

  2016年,淮安区政协委员、淮安市万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以钧先生投资数百万元,在河下古镇的吴承恩故居旁建了一个1000余平方米的淮安市吴承恩书画艺术馆,以“立足淮安,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理念,打造一个弘扬传统书画艺术、具有历史文化名城淮安特色的书画家活动平台。

CN8H4769.jpg

  五年来,吴承恩书画艺术馆先后举办了50多场各类文学艺术活动,共展出各类书画作品等艺术品上万件。其中影响较大的展览活动有: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全市山水画展、周恩来墨迹暨国家外交部老干部书画作品展、淮安区和福建厦门思明区“中国书法之乡”书法作品联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收藏展等文化艺术活动。

CN8H4780.jpg

  据吴承恩书画艺术馆理事长邱以钧先生介绍,该馆不仅常年免费举办大型书画展,还支持多位本土书画家进馆举办个人作品展,并邀请书画名家、艺术评论家举办专题讲座。五年来,进馆参观人数已超4万人,已实现了弘扬传统书画艺术,打造展示、研究、传承和交流的文化艺术平台的建馆初衷。目前,该馆被淮安市美术家协会定为创作基地。

CN8H4806.jpg

  当日,来宾们参观了建馆五周年书画作品邀请展和馆藏作品展,一幅幅出自全国书画名家之手的精美作品,又一次给观众们以艺术享受。(文:李正林 摄影: 蔡国华 )

CN8H4845.jpg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