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淮安区城管局召开“厚植为民情怀”主题教育暨迎新年市容提升部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29 13:53:58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淮安区区委在城市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区委张笑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执法为民,努力打造高情怀城管的指示精神,12月29日上午,区城管局组织召开城管系统“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暨迎新年市容环境提升部署会。会议由区城管局副局长王建民主持、并提具体要求。

  会上,王建民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张笑书记关于要用“平等心”服务群众、要用“仁爱心”善待群众、要用“包容心”理解群众的相关指示精神,并结合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具体案例分别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目前城管行政执法工作形势比较严峻,群众对执法工作要求较高,务必充分认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要深刻反思警醒,举一反三,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树牢执政为民意识。

  会议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执法人员要着力强化宗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责任意识。一要学政治理论,查思想作风,做到为民服务更有温度;二要学法律法规,查执法行为,做到规范管理更有精度;三要学纪律规定,查队伍管理,做到整改问题更有力度,不断增强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站位,要将大局观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一要做好尊重民意,在群众利益上“花心思”。要继续注重堵疏结合,在严格按程序予以管理的同时,通过合理设置临时疏导点、引摊入市,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城管;二要做好集中民智,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依托临街办公场所打造淮安区“精品城管工作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三要做好汇聚民心,在管理实效上“见真情”。 要持续强化“门前五包”工作,坚持让商户参与城市管理成常态,培养商户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商户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商户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积极性,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会上,就迎新年市容环境大提升工作,王建民针对性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张冬成)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