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党员冬训 紧扣主题抓学习 结合实际增实效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2-12 10:11:33

  【本网讯】 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紧扣聚焦新使命,破解新难题工作主线,将党员冬训与新思想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安全防疫、文明实践、党风廉政教育等工作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不断推进港航建管养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奠定基础。

  强化新思想武装,开展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冬训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的重要会议精神,创新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确保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他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年纪偏大、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学习资料,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他们足不出户懂政策、学习教育不留白。

  强化免疫力提升,开展廉政教育。为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他们开展党风党纪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党风廉政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港航中心容易出现违反“八项规定”、“四风”等党纪党规,违反职业道德、工作纪律以及权力使用不当的地方。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新时代实践,开展志愿奉献。为了让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更走心,城市充满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当好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广大群众。1月27日,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海建带领部分党员到患有严重脑梗塞后遗症,半身不遂、常年卧床不起、妻子患有淋巴恶性肿瘤的曹正富等6位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家打扫除、贴春联窗花。1月28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主城区的东西门大街、镇淮楼东西街等主要交通要道地段,向2000多名群众宣扬时代新风,勤俭文明过节,发放各种宣传单页5000多份。

  强化生命线意识,开展巡查督查。春运期间,航道安全与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广大党员认真做好24小时专班轮流巡航,发现航标等安全设施破损时,及时维修好。加强低温、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的抢险与应急工作。航道始终保持畅通无阻。对过往船只人员,他们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要求,人员上岸必须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他们都能第一时间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杜绝疫情病毒进入辖区内。(纪大军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