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交通运输局领导初四检查 苏北灌溉总渠航道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邱锋 时间:2022-02-05 10:05:50

 【本网讯】 2月4日上午,淮安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颜飞深入苏北灌溉总渠淮安区段航道,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节前与节日期间的各项措施落实扎实有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节后相关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颜飞一行来到苏北灌溉总渠,沿着运东船闸向东检查航道,对侧面标等设施进行认真检查。颜飞对春运以来,特别是节前港航中心各项安全管理要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安全平稳予以表扬。

  对节后工作,他强调指出,年渐过完,逐步进入人员返程高峰,河道航运量将会大幅增加,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必须做到“四个强化落实”,确保航道畅通无阻,万无一失。

  一是强化人员值班落实。24小时专班轮流巡航制度要落实好,发现航标等安全设施出现破损时,及时维修好。二是强化检查频次落实。继续加大对航标、标志标牌等航道设施检查,全面细致地对航标、标志标牌进行检查维护。三是强化应急工作落实。如出现低温、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抢险突击队员与应急工作艇(车)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保突发故障及时处置好。四是强化防疫措施落实。过往船只人员要严格落实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要求,人员上岸必须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如果来自中高风险的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确保无疫情病毒进入辖区内。(纪大军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