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送法入企  法护民工 淮安区港航中心开展农民工学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邱锋 时间:2022-02-21 05:47: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用法,在港口企业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开展以“送法入企·发护民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针对性地举办普法宣讲会。抓住农民工返岗契机,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安全生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常用法律规范和政策法规,现场接受农民工的法律咨询,解答农民工的法律疑惑,尽力化解农民工的法律难题。

  精准性地进企业普法宣传。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港口企业,定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卫生检疫法、食品保护法等方面法律规定,引导农民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询问目前是否有法律需求,对有需求的农民工及时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等法律服务。

  广泛性地利用阵地进行宣传。他们利用企业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横幅等,以案释法。用经典案例、依法维权典型,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与学法用法能力。

  这次活动,港航中心共发放各种保护农民工利益的法律法规宣传册30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62人,得到广大农民工的普遍欢迎,为他们自觉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提供了基础。(纪大军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