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学恩来 学雷锋 淮安区港航中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邱锋 时间:2022-03-06 12:05:06

  【本网讯】 今年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纪念日,也是学雷锋活动第59个纪念日。连日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瞻仰周恩来故居,学习周恩来崇高品质,组织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活动,把温暖送给来淮船民与困难群众。

    学习总理践初心。3月4日,他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故居,认真观看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劳动过的菜地和厨房、百年历史的榆树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不忘初心,为党为国为民奉献的一生,使他们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像周恩来同志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党的温暖送给广大人民群众。

   宣传防疫暖民心。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多点开花,内河防疫一刻不能放松。面对区域航道船舶流通量不断增加,他们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志愿者深入来淮的船上,向广大船民宣传淮安区防疫政策,发放口罩,主动配合相关管控工作。指导他们使用“船E行”手机APP端进行扫码,缴纳船舶污染物,同时打印船舶污染物接收证明,确保应收尽收。

   关爱他人暖人心。3月5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许玲等老职工、困难群众家里,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帮助他们家里打开窗户通通风,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与他们拉拉呱,谈谈心,说家常,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很温暖,很幸福。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