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日夜鏖战 “硬核”防控 淮安区港航中心严把高速卡口关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刘洪武 时间:2022-04-08 10:40:35

  【本网讯】 盐洛高速石塘收费站出入口管控卡口是淮安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淮安区港航中心干部职工24小时不间停值守这个卡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来淮返淮车辆和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保障全区百万人民的生命安全。

  喊破嗓子的“宣传员”。他们值守重点查验来淮返淮人员48小时核酸证明与扫“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许多来淮返淮人员不理解管控政策,他们总是苦口婆心做工作,让这些人理解并执行政策。3月22日晚,一个物流司机按规定要检测抗原体。由于排队等候时间太长。便急躁起来,与值守人员吵。值守人员慢慢劝导说:“说心里话,对你们严格要求我们也不想做。但为了淮安区百万人民的安康,我们必须这样做。如果松一点,就有可能酿成不可想象的后果,这个责任我们也负担不起。”简简单单的道理,消除了司机的厌烦情绪。

  滴水不漏的“守门员”。认真查验就是他们最基本职责。说得容易,做起来难。每天面对2000多辆来淮返淮车辆,必须一丝不苟,来不得半点疏忽。他们始终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全面排查登记,对所有来淮返淮人员和车辆全部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不符要求人员车辆一律劝返,以实际行动当好淮安区最佳“守门员”。

  关爱备至的“服务员”。他们在严格管控、认真查验的同时,坚持用亲情般的关爱,让来淮返淮人员感受家的温馨。3月20日夜,在扬州工作的于先生接到父亲去世的电话,来不及做核酸,就开车赶回。值守人员与于先生所在社区联系。社区带来防护服,让于先生穿好后,按要求落实好“3+11”管控措施。许多来淮返淮人员到达卡口核酸证明还没出来,值守人员就请他们到待检区等候。有人等候时间较长,值守人员就将自己的盒饭给他们吃。如果没有盒饭,就为他们泡方便面充饥。值守人员人性化的做法,让广大来淮返淮人员十分感动,都夸赞他们是热心肠。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