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 廉政教育“四个结合”  筑牢新春廉洁防线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邱锋 刘洪武 时间:2023-01-13 18:20:5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净化党员干部节日风气,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12日,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以“四个结合”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大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筑牢廉洁防线。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锲而不舍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结合最新反腐败成果,筑牢廉洁防线。大家首先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一个个典型案例令人深思,一位位官员堕落警钟长鸣。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上注重用这些反面典型案例照镜子,引以为戒,时刻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始终要一尘不染为百姓干实事,一心一意为港航事业做贡献。

  结合港航业发展特点,筑牢廉洁防线。党支部认真组织党风廉政责任制的签订,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对标对本找差距,补短强特增党性。严格落实“五项重点权力”监督制约相关规定、“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制度。继续开展“打造最美水上营商风景线”主题活动。遵守行业服务承诺,开展“三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全面提高为民办事实效。严格遵守《内部管理制度》,不碰高压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甘当遵纪守法的模范。

  结合新春过廉节要求,筑牢廉洁防线。春节既是阖家团圆、欢庆新春的日子,也是违规违纪行为的易发期、高发期,党支部要求春节期间严禁发生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行为。加强对公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重点环节的督查。开放举报信箱、畅通举报电话,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大家表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廉洁过新春的有关规定,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