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绿色港口 碳排近零

省市水运专家盛赞淮安楚州海螺水泥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徐冲 邱锋 时间:2023-02-23 21:26:08

  【本网讯】 2月22日,由苏交科集团有限公司与淮安市、区两级港航中心的八位水运专家组成的调研小组,在淮安区开展《淮安绿色港口发展规划研究》调研活动。

  调研组抽取了淮安区所有港口企业中极具代表性的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作为调研对象。他们围绕港口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低碳技术创新等内容展开调研。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近年来在绿色港口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介绍。现场参观了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干散货码头散改集系统”和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自发自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调研结束时,专家组对淮安区开展绿色港口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市范围内首家实现“近零碳港口”给予了高度的赞誉,鼓励企业申报星级港口创建,为绿色港口企业创建当好示范与表率。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