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优化营商环境]淮安区道路货运和网约车行业党委推动党建赋能促运输行业发展

来源:淮安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邵永军、陈杰、王丽 时间:2023-10-19 18:54:05

  【本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淮安区道路货运和网约车行业党委持续开展党建赋能促发展活动,以“请进来”“沉下去”“走出去”相结合的“零距离”模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该党委联合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请进来”观摩交通执法检查方式,展示交通执法队伍新形象,让运输业户零距离感受交通执法现况。在交通综合执法指挥中心、运政服务点、基层执法中队受邀代表参观了办公环境、案件处理现场、非现场执法监管平台和便民服务设施,深入了解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处罚依据、处罚流程和案卷制作等内容。听取执法人员交通智慧化执法发展介绍,充分了解交通运输执法未来发展方向。

  “沉下去”了解司机运输难题,增进彼此理解与尊重。按季度开展红运讲堂活动,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科室负责人开展安全授课活动,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水平。专班人员深入中通、和程等货运物流站场了解企业停车、司机服务设施情况,体验货车司机工作、生活场景,感受货车司机的辛劳。活动还同步开展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答司机诉求疑惑,进一步促进双方共建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思想合力。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