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淮安区部署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淮安区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1-03-25 21:55:13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淮安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区长颜复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及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扎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率先保质保量完成省市下达的接种工作任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区领导彭凯、谈效艳、钟马参加会议。

我区部署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jpg

  颜复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当前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颜复强调,要在政策、形势、认知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加快建立免疫屏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高度,迅速行动、层层发动,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在疫苗安全性认可方面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多形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接种必要性等知识的宣传工作,形成全员接种共识,提高接种意愿。要在提升能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疫苗供应的及时性,规范疫苗存储运输,做好疫苗全链条监管,确保流向管理清楚,疫苗全流程可追溯;要提升平台服务能力,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点,配备足够的接种和医务人员,最大限度提升接种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强化组织能力,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尽快摸清摸准人员底数,按属地原则统筹安排,科学组织辖区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我区各阶段接种任务。

  颜复要求,要按照“ 一带头,两优先,三确保”原则科学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带头即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率先疫苗接种; 两优先即在外务工人员回淮接种优先、外地在淮工作生活人员接种优先;三确保即确保全区18—59周岁人员、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以及十类重点行业人员“不重不漏”“应接尽接”。各镇街要切实担起责任,成立一套专门班子,建立每日调度制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记者:李峰 潘健)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