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淮安区山阳街道“四举措”强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来源:淮安区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1-03-25 21:54:42

  【本网讯】 近期,淮安区山阳街道针对3月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有所松懈的实际,多举措对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查漏补缺。

  为做好此项工作,山阳街道专门召开推进会,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负责人等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此次专项行动立竿见影。

  集镇管理再提升。加强对集镇上各主要路段和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的日常巡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环境意识,形成集镇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对于店外店、车辆乱停放、大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由街道执法大队进行全方位整治,共协助摊主(经营户)现场整改占道经营物品18户,清理门前杂物69户,整治占道(含人行道)违停车辆20余辆,清理大小广告及非法张贴物120余张。

  小区环境再美化。对楼梯道、走廊内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楼道206个,清理杂物24车;对小区内绿化带、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清理,消除卫生死角,保障小区清洁;对小区绿化内的裸露土地进行绿化种植,杂草进行清理修剪;在小区内划定明确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停车范围,引导居民有序停放,做到车辆集中整齐摆放,保持小区道路畅通无阻。

  村居卫生再整治。各村居落实沟渠河塘管理责任制,对村部周边、村庄主干道沿线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乱堆乱放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垃圾死角和卫生老大难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改,确保村庄内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提升街道、房屋的美化水平。截至目前,清除各类积存垃圾120多立方,疏通沟渠6公里,清理粪土堆、柴草堆、房前屋后垃圾堆1000多处。

  宣传氛围再营造。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广播等宣传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做到家喻户晓。在主次干道投放100多块公益广告牌,行业窗口张贴公益广告宣传海报2000余份。从党政机关到住宅小区,从广场、公园到建筑围档、城市大屏和公共宣传栏,文明城市宣传内容随处可见。(通讯员 周璀)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